招生宣传做贡献 助力母校献爱心

一年一度的招生宣传工作又开始了!我校师范教育历史悠久,名闻遐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约有7千校友在全省中学任教,大多数是教学骨干,不少人走上了领导岗位。他们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建功立业,是母校的骄傲自豪,是母校亮丽名片,也是母校招生宣传工作最好帮手。他们感恩师长,心系母校,不仅用自己出色的工作提升母校知名度、美誉度,而且在招生宣传时积极宣传母校,推荐优质生源,协助母校招生宣传小分队开展工作,涌现出请多感人事迹。

在盐城市大丰区新丰中学任教的美术学001班许异(图中右一)校友多年来一直热情接待、主动参母校招生宣传。当该区几所重点高中的考生同时返校,小分队人手少、分身无术时,他就自告奋勇地独当一面承担起新丰中学招生宣传的重担。他自己开车拿回招生宣传材料,一大早就搬来桌椅,在考生必经之地教学楼的楼梯口布置好宣传台,向考生和家长宣传推荐母校。他还利用人头熟的有利条件,到每个毕业班级散发宣传材料。自己任教的美术班是他招生宣传的又一个重点,分数达到母校美术类专业录取线的考生他都要他们填报母校志愿。在他的努力下,近三年新丰中学共有28名考生录取到我校,成为一个优质生源基地。

美术00许异.jpg

在宝应县安宜高级中学举办的高校招生咨询会上,安宜高级中学校团委书记、我校中文002班徐燕(图中右一)校友特地赶到咨询现场参与母校的招生宣传,她现身说法向学生推荐母校,并帮助填写好招生宣传回执单去盖章。徐燕每年都非常关注母校的招生,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母校就读。下半年她即将任教高三年级语文,她表示明年将继续在高三学生中大力宣传母校。据悉,安宜高级中学是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近几年该校每年都有30多人被我校录取,是一个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

中文002徐燕.png

电子科学与技术131班郦温超(图中右一)校友现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作,正巧也在宝应招生咨询会现场,看到母校招生宣传小分队感到非常亲切,主动过来帮助母校宣传,并推荐合适生源。化学051班孙丽丽校友现任宝应县画川高级中学高二备课组长,热情接待母校招生宣传小分队,帮助宣传母校。

电科13郦温超2.png

淮安中学校办主任朱平是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022班校友。招生咨询会的前一天他就帮我校招生宣传小分队抢占最佳位置,打好台签,做好横幅,协助开展招生宣传。在校友们的鼎力协助下,该校近三年每年都有30多人被我校录取,为我校输送了大量优秀生源。在沭阳市梦溪中学任教的汉语言文学(师范)041班校友姜祖亮见到母校招生宣传小分队分外亲切,主动协助小分队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外国语学院还有一支全部由自愿参加母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校友组成的小分队。他们是:陈恺瑜,英语142班毕业生,目前正在创业;李君隆,朝鲜语141班毕业生,目前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工作;陆响,英语(师范)152班毕业生,已考取中学英语教师岗位。从6月24日至26日,他们奔赴盐城市响水中学、射阳县高级中学、江苏省射阳中学、伍佑中学等4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他们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提供资讯等多种方式,全方面地展示我校特色,就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招生政策、专业优势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现身说法就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与考生、家长和中学教师作了分享。

外国语小分队.png

不少校友看到朋友圈和校友群里的“常熟理工学院2019年招生宣讲”PPT和“常熟理工学院招生专辑”,纷纷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或者转发给有关考生和家长。有200多人的宜兴校友群里,母校招生宣传成为一时的议论热点。在宜兴市第二高级中学教高三物理的物理961班丁杰伟校友主动向高考分数合适的考生推荐报考母校。

2019届毕业生新校友对母校感情深、情况熟,很多人都参加了各地的招生宣传小分队。他们参与设点布展、宣传母校、解答考生问题,现身说法很有说服力,积极主动,表现突出,如机械工程151班章雨舟……等等。

母校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招生宣传做出贡献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