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走访优秀校友徐德生

2019年6月13日,常熟理工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专程走访我校机械781班优秀校友、张家港保税区无声锻造装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生。机械781班校友、常熟机械总厂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建华和机械工程学院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陈友洋陪同走访。

徐德生校友1981年从我校机械专业毕业后,先回到沙洲县标准件厂从事技术工作,后来调到沙洲船用锅炉厂担任项目办主任。1987年,他主持研发了我国第一台数控环锻机。1998年,他正式下海创办了张家港市旺西锻造厂,专门从事锻压件的制造、加工业务。此后,他又陆续创办了张家港保税区德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德生新材料锻造有限公司、江苏海威锻造有限公司和张家港保税区无声锻造装备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所属企业所生产的各种规格碳素钢、合金钢和不锈钢锻件为国内多家大型电机企业如哈尔滨电机、湘潭电机和大型造船企业如沪东中华、瓦锡兰、罗尔斯等配套,先后通过了美国ABS、英国LRS、德国GL等世界九大船级社的工厂认可证书,年销售收入超亿元。近年来,他又把兴趣转移到新型锻圧机的研发方面。为了降低锻压机的噪声、能耗和工人劳动强度,提高锻压效率,他凭借自己在锻压行业几十年的工作经验,研发了“液圧快锻机”和核心部件之一“一种液圧转阀”,分别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锻圧速度由目前国内最高的45次/分钟提高到100次/分钟,基本没有噪声,能耗和工人劳动强度也大大降低。第一代样机已经试用半年,第二代4台样机正在试制中,并且用这项技术帮助兄弟企业3600吨锻压机进行技术改造。

徐德生董事长简要介绍了自己从母校毕业以后工作、创业的经历和目前发展情况,着重介绍新研发的液圧快锻机的研制情况。他兴致勃勃地领着客人参观工厂,介绍第一台样机和正在改造的2700吨锻压机的情况。他表示作为校友,自己一直关心母校发展,希望与母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同完善优化液圧快锻机,为我国锻压技术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陈建华副会长、刘建华校友和陈友洋副书记为徐德生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欣喜,感谢他为母校和同学争光,期待他的新产品早日正式投产、占领国内外市场,祝愿他的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走访徐德生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