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赴南通大学调研

2019年6月11日,常熟理工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专程赴南通大学调研校友工作,受到南通大学董正超副校长和社会资源处岳泳处长、吕雪峰副处长的热情接待。

董正超副校长对兄弟高校校友工作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南通大学校友工作的情况。两位处长比较详尽地介绍了该校校友工作好的做法、成效和打算。南通大学一直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早在1986年该校组成部分之一南通工学院就正式成立了校友会,并且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三校合并成立南通大学后,分别于2010年、2015年召开校友代表大会,充实健全校友会领导机构。为了加强校友工作力量,2019年学校成立社会资源处,专门负责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现有6名专职工作人员。重视地方校友会建设,现在全省十三个地级市已经全部成立了校友会,还在上海、北京、广东和浙江建立了校友会,并且按照章程发展会员、开展活动、按期换届。近几年,在毕业生中聘请校友工作联络员;每年校友会给毕业生发一封公开信,将各地方校友会的联系方法告诉他们;各学院按毕业年份建立校友微信群,便于新校友参加当地校友会的组织与活动。校友们以各种方式与母校互动,支持母校发展,如捐款捐物、设立奖助学金、做报告讲座、开设专场招聘会、进行产学研合作、义诊和远程诊断等等。南通大学校友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给陈建华以很深刻的印象,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兄弟高校经验,积极开展校友工作,助推学校发展。

南通大学调研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