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舫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3月29日下午,由我校机械781班校友、珠海高新区合力人造革有限公司董事长、意大利FAVUNI公司中国总代理金亚舫女士捐资设立的 “亚舫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主持会议,学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友洋、副院长胡朝斌,以及首届亚舫奖学金获奖学生出席颁奖仪式。

金亚舫校友1981年从我校毕业回到沙洲县船用锅炉厂术科工作,担任压力容器设计主管,参加设计制造全国第一台高压高温节能直流锅炉,获得机械工业部和劳动部的科研成果一等奖。1984年至1986年,她又到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进修热能工程。1987年初,她应聘到珠海格力电器公司,先后从事过技术、营销等工作。1992年初,在邓小平南巡讲话的鼓舞下,她下海创业,成立了港珠工贸有限公司,主营进出口业务,此后又陆续创办了三个企业,曾荣获珠海市优秀女企业家荣誉称号。金亚舫校友一直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2013年,作为江苏联侨聚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向母校捐赠50万元共建实验室。2018年10月30日,她回到母校主动提出长期设立“亚舫奖学金”,个人每年出资8万元奖励机械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并与机械工程学院当场签订合作协议。

颁奖仪式上,陈建华向金亚舫女士授予校友捐赠证书,陈友洋宣读机械工程学院首届亚舫奖学金获奖学生表彰决定,金亚舫女士一一向22名分别获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发奖励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金亚舫女士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立志成才。金亚舫女士还简要地与大家分享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以及从母校毕业后的工作和创业经历。她感谢母校的栽培,对学弟学妹寄予厚望,对专业发展前景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奖学金的设立,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珍惜时光,学好本领,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优秀校友通过设立奖、助学金的形式支持母校发展、关爱学弟学妹,能够激励在校学生更加刻苦学习,毕业后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并发扬光大。据悉,我校已经有好几位校友通过设立奖、助学金的形式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