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蒋国春

蒋国春,1974年出生,江苏宜兴人,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工程师。19976月毕业于常熟理工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现任江苏阳光四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

蒋国春在校学习期间,积极投身社团活动,担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勤工俭学中心主任、校书法协会副会长等职务,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书法十佳等荣誉称号。

毕业以后,蒋国春自1999年进入太阳能光热行业,担任南京都宝实业有限公司苏南区销售经理。2001年自主创业,代理国内行业一线品牌,代理品牌销量在苏州地区名列前茅。2003年,由代理商转为生产商,成立江苏阳光四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自主品牌“阳光四季”。秉承对太阳能绿色科技事业的热爱与坚持,经过十多年的科技创新、精准营销,公司拥有齐全的高含金量的企业资质,每年有多项以蒋国春为第一发明人的专利和高新技术产品获得认定;公司产品连续三次中标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太阳能热水器项目;“阳光四季”品牌获得“苏州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在蒋国春的带领下,公司成为具备研发、制造、销售、项目实施、运维等全产业链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股票简称:阳光四季,股票代码:831558),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全国太阳能热能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16年7月,公司股票转让方式由协议转让转为做市交易。2017年5月,公司凭借良好的成长性,成功跻身新三板创新层行列。

2015年,公司正式进军太阳能光伏行业,开展分布式电站的相关业务,全力探索家庭光伏、分布式电站的全新销售模式,业务模式逐渐成熟,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目前,公司已成长为分布式光伏、光热、储能、新风除湿集成一体的新能源及相关产业的综合运营商,致力成为新能源行业的创新者!目前,江苏阳光四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有两家全资子公司:江苏阳光四季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阳光四季睿智新能源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苏州阳光四季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易莱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从母校毕业以后,蒋国春从未停止学习的脚步。于2004年从江苏大学工商管理本科毕业,于2013年取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期间还远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修工商管理及西方管理学课程。

  蒋国春还先后获得常熟市虞山镇优秀党员、虞山镇十佳科技创新能手、常熟市优秀专业技术工作者、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太阳能热利用平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荣誉。

蒋国春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