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781班校友入学40周年聚会

2018721日,我校机械781班校友重母校,与母校领导、当年的老师再次相聚,共同庆贺入学四十周年。

“七.二一”是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1968年的721日,毛主席作出了"要从有实践经验的工人农民中间选拔学生,到学校学几年以后,又回到生产实践中去"这一著名的“七二一”指示。恢复高考后, 32位苏州地区八县市各大机械厂有实践经验的工人,通过考试,进入了常熟理工学院的前身之一“苏州地区机械工业七.二一职工大学”学习。当年同学们的文化基础参次不齐,年龄跨度很大(最大相差12岁),但是大家学习非常刻苦认真,毕业回厂后,都成为了工厂的技术骨干和中高层管理者。其中的佼佼者俞亚鹏同学成为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的董事长,他领导的特钢企业已成长为世界特钢行业的翘楚,他本人也荣获“全国十大科技前沿人物”。

漫步在校园宽阔的大道上,环顾周边整洁的教室、实验楼,大家感慨万千;紧握着当年老师的双手,凝视着老师的白发和皱纹,回忆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大家感激万分;拥抱着同学的肩膀,看着不再年轻的脸庞,回溯着当年的点点滴滴,大家感叹连连。常熟理工学院江作军校长、沈宗根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陈建华常务副会长、党办校办王继元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郭兰中院长等母校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念,校友们充分感受到母校领导的热情。

下午,俞亚鹏校友向母校再捐资一百万元用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俞亚鹏实验室”的后续建设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在与母校领导的交流中,大家欣喜地获知,该班校友一直关心支持帮助母校发展,竟有俞亚鹏、金亚舫两位校友是常熟理工学院理事会成员,金亚舫校友捐赠的金亚舫工作室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校友们纷纷表示:我们能再次踏进学校大门,是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光,我们没有辜负时代,没有辜负学校、老师和工厂对我们的期待,我们对得起时代,对得起自己和后代;今天的母校已发展成为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我们为之欢呼,为之骄傲!我们感谢学校,我们将尽力支持、回馈学校,祝愿母校兴旺发达,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