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流金岁月,共话重聚情谊—92级校友阔别21年外院首聚

5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九章楼N1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欢迎会,欢迎32位来自92级外贸英语班的校友一行荣归母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院党委书记姚勤、副院长李英姿、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以及92级外贸英语班的班主任沈觊禹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热情接待了回归母校的校友们。

 

会议伊始,校友们就亲切地称呼本次会议为“回校一课”,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中展开。首先,徐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校友的热烈欢迎,并且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如今的基本发展情况,包括语种类型、师生人数等。紧接着校友代表上前,深情地抒发了自己重回母校的感动与震撼,感动的是故地重游不变的师生情、同窗情;震撼的是离校这21年来学校的迅速发展。此外,他还对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对外院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表达了感激之情,最后,他真诚地祝愿母校可以越办越好。语毕,座下便掌声四起。

 

随后,校友们共叙当年往事,回忆曾经学生时代的历程,感恩之心溢于言表,氛围十分热烈。大家也谈论到了当下的热点话题:高考、就业。李院长谈及外院的英语师范专业是热门、高分的优秀专业。其中一位杰出的校友说到,他相信外院学子有着良好的学风熏陶,并具备着企业所需要的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因此愿意在本院吸收人才,招收五到十个英语专业的业务员。之后校友们又为外院的建设发展积极献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在徐院长的主持下,会上气氛热烈,“回校一课”也圆满结束。随后大家在校友赠送给外国语学院的红木双面绣前举行了揭幕仪式,并且合影留念。最后,徐院长带领大家前去西苑食堂就餐,重温他们的青春时代。(顾洋,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