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次校友工作会议

20141112日上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常熟理工学院第二次校友工作会议”。校领导沈宗根、周宏到会讲话,校友会会长许霆、副会长刘华民、秘书长李俊峰、副秘书长王任、周冬萍和校内理事(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出席会议。

许霆会长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自20129月至今两年来的校友会工作:总体规划校友工作;摸清校友基本情况;搜集优秀校友信息;建立校友会组织网络;传承我校历史传统;加强校友联络工作;建立校友工作网站。接着,许霆解读了《常熟理工学院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这个学校2013年的28号文,是校友工作的指导性的重要文件。然后,许会长就当前、近期的校友工作向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要求。

副校长周宏在讲话时指出,近两年校友会工作认认真真,兢兢业业,成绩显著;他强调:校友工作将越来越重要,校友是支持学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一个重要资源;校友工作要坚持校友家园原则、校友平等原则、校友权利保障原则和以推动学校发展为重的原则。

副校长沈宗根充分肯定这两年我校校友工作卓有成效,突出地表现在健全一套机构(各地成立校友会等),制定一个文件(常理工[2013]28号文),办好一个刊物(《校友通讯》),建成一个网站。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完善校友工作网站,继续办好《校友通讯》,编写好学校大事记,更多地发现、联系优秀校友,包括海外校友,学校校友会和各二级学院要把校友工作作为重要的日常工作,抓紧抓实,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