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二

外国语学院重视校友工作,开展了主题为 “大学,为自己留下怎样的文化底色” 的校友系列讲座。1015日下午1:30,在东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奏厅,外国语学院邀请了英语师范专业2006届毕业生朱咏文、2007届毕业生顾春园来院举办系列讲座二。外国语学院大一351名新生到场聆听。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倪春虎、辅导员李倩及部分班主任出席讲座。

讲座开始,学姐朱咏文围绕“如何寻找大学之路”展开,她通过自身从“迷茫”中寻找“归途”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要履行好学生应尽职责。谈及未来发展,她以“考研”为例逐步分析“储备知识”对丰富学历的重要性,并强调只有立足理想努力拼搏,才能增加成功的筹码。

随后,学姐顾春园分享了她在校学习时的诸多感受,并以自己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的经验告诫新生,要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她指出:“学生干部应摆正个人心态与立场,学会放权、分权、揽权,与同学友好相处,共同创建和谐班级、和谐学院。”

讲座最后,留出一部分时间给新生提问,两位学姐发自肺腑的回答感动了许多新生,不时赢得他们热烈的掌声。会后,大一新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帮助她们端正了学习心态,明确了学习方向,加深了她们对生涯规划的认识,并有利于她们学会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等关系。(倪春虎  刘俐 储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