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六年当老总 回到母校觅英才

——校友柳维君毕业6年回校反转招聘达人

 

    “也许,一位曾经在面试桌那一边无限憧憬的青年,不会想到会在数年后,自己也能够坐在桌子的这边,打量着如当年自己那般憧憬着的学生。”这一场景,在美丽的常熟理工学院实现了。1015,由常熟理工学院及部分企业联合组织的毕业生招聘会在东湖校区大学生创业园一楼大厅举行,在众多坐在面试桌后西装革履的企业代表人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 2008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柳维君,今天他以上海哲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身份重回母校,坐到了面试桌的这一边,为用人单位寻觅英才。

 

    曾经的学生模样已经随时光改变,如今的柳维君,已经是快到而立之年的公司总经理,清秀的脸上已经长出细密的络腮胡,正式而严肃的西装装点下,却有一副随和的面容。

 

    在采访的开始,柳维君首先讲起了自己的故事,他说道:是自身的毅力老师的鼓励让他走到了现在。回首当年,他曾是一个申请助学金的“穷孩子”,是因为他的班主任计雪荣老师一句“男儿当自强”,让他坚定了一定要改变自己命运的决心。“成功没有捷径,就是靠毅力和坚持不懈!”从那之后,他开始努力雕琢自己的人生。没有背景,没有资本,他靠着自身的毅力和拼搏,一步步从最底层的职员升到中层,再从中层管理者到有了自己的公司,超越过一个又一个人生节点。

 

    “我的家庭可以说是一无所有,在我的人生选择中,贫寒的出身并没有给我提供过一丝一毫的帮助,当别人在大学享受着人生的第一份自由的时候,我还在领着这一份助学金努力完成着学业。”柳维君讲到,“但我也同时感受到了一种向上的逼迫力,我的天赋和各方面条件都不如人,这就逼着我要不断向上走,向前走。到现在,终于算是走出了一点成就。”

 

    当被问及是何种力量与品质激励他获得今天的成绩时,柳维君笑着说:“没什么,就是坚持不懈,持续不断的肯定与再激励。没有其他捷径可以走。”

 

    在采访的最后,柳维君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提醒想要在大学期间创业的同学们不要过早的盲目选择创业这条道路,而是应该努力学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并在参加工作的最初几年内不断积攒自身的经验和才能,而后再找准方向,相机而动,寻觅创业的道路,同时也不用畏惧失败,“因为只有失败过才有资格说成长。”“反复做一件小事,坚持不懈,不惧失败,这才能走向成功”。

 

    最后,怀着对母校的崇敬与深情,柳维君还为母校学生们题写了寄语,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专业知识,找准人生方向并在这方向上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

 

    「附录」柳维君,常熟理工学院管理工程系(今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08届毕业生,毕业后先到企业工作2年左右,在第三年退出原单位并开始自身创业生涯,现任上海哲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哲心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