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访校友 聆听考研经


发表日期:2014年7月9日15 时28分     供稿单位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提交:朱朱

 

    “寻觅机遇,点亮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发!”近日,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点亮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踏上了苏州大学之旅。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寻访优秀毕业生,交流考研历程,借鉴考研经验。到达苏大后,实践团成员们迫不及待地向优秀毕业生李肃成和王赛赛请教了考研方面的问题,并仔细咨询了苏中、苏南地区高校对物理学专业学子的录取要求。

 

    团长庄雨希首先就物理学研究生专业分类的问题向两位学长请教。李素成告诉实践团成员,物理学是大范畴,专业的分类主要由导师的研究方向确定。在谈到跨专业考研时,两位学长则表示,跨专业考研的难度较大,需要慎重考虑。“考研考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硬知识,还考验个人的心理素质、自律能力。”李素成分享了自身的考研经验,特别强调工科专业学生一定要注重反复复习高数和英语。“报考学校的时候,主动到学校网站上寻找合适的导师的信息,提前和导师沟通,展示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是很重要的。”王赛赛补充道。

 

    “本次苏大之旅,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两位学长的建议为我们点亮了一盏考研的明灯。不仅如此,这次的活动还为建立高校资源库,巧用校友资源库来促就业、促考研的计划迈出了第一步。”团长庄雨希说,并表示该团队还将为优秀考研学子打造一个“考研微榜样”专栏,通过新媒体,将“第一手”考研咨询带给物电学院的学生。(施春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