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优秀校友谈专业学习


发表日期:2014年9月26日9 时31分     供稿单位 :外国语学院   【提交:闫飞

 

    近日,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有限公司姜婷婷、常熟达富电脑有限公司徐晓寒、日本国庆应义塾大学商学部在校生朱雨舟、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范盛栋等优秀校友应邀来校,与外国语学院2014级新生交流专业学习。

 

    姜婷婷用一组自己与日本友人的活动照片开始了她的演讲。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强调了积极与日本友人交流和在寻找工作时“提前定位”的重要性。交流中,范盛栋以考研为主题,就考研的流程、考研的利弊、考研的方式和考研的心态这四方面作了分析,强调选择考研首先要看它是否适合自己对未来的选择,不能盲从考研大军,一旦决定考研,就需将它作为目标而勤奋努力。

 

    此次新老生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使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也利于他们更准确地判断今后自身的定位。据悉,“开讲啦”作为外国语学院近期倾力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期,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苏文婷 叶静宇)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