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殷伟康为数学系学生作报告


发表日期:2008年3月16日21 时45分     供稿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提交:小菜一碟

 

314下午,常熟市尚湖高级中学副校长、全国特级教师殷伟康应邀来到数学系,为该系04级毕业班同学讲解在求职面试中应如何说课。报告由数学系副主任于建忠老师主持。

 

首先,老师特举几个笔试优秀而面试淘汰的例子,强调了说课在面试中的重要性。他认为,对于教学而言,说课有利于提高教师的素质,有利于提高教师备课质量以及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对于说课与教案的关系,老师指出,二者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教学概念,但二者之间既有着密切的联系,也有着明显的区别,且分别从目的、内容、对象对二者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他着重向同学们详细讲授如何说课。他认为,说课一定要抓住重点、难点,突出教法的特点,说出与众不同的教学新意,这就是说课的艺术。讲座中,老师声情并茂、满怀激情的讲解不时引发出阵阵掌声。

(编辑:林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