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个校友会分会在淮安成立


发表日期:2008年4月22日9 时37分     供稿单位 :院办   【提交:辛莘

 

 

(通讯员 安文/报道)420,虽然狂风怒号、阴雨绵绵,但挡不住常熟理工学院淮安校友们热情的步伐。经过将近半年的酝酿和筹划,我校校友会淮安分会成立大会如期在淮安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华民、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顾永安及部分教师代表、来自淮安四县四区的50多名校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淮安校友分会秘书长、原江苏省人口学校88管理班校友徐波(淮安市楚州区委组织部青年干部科科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我校苏北校友分会筹建负责人顾永安向与会的校友通报了筹建校友分会的主要精神与工作进展情况。原江苏省人口学校首届校友、87管理班的王孝忠(淮安市淮阴区赵集镇镇长)代表筹委会介绍了淮安分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校友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校友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会长王孝忠、常务副会长周凌(88医士、淮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会员代表王志国(91管理、淮安市楚州区信访局综合科科长)在会上先后发言,他们都衷心感谢母校当年的悉心培养和热情关怀,表示要更好地为母校增光。一致认为要把校友分会建设成为全体校友的精神家园、事业加油站和友谊桥梁。专程莅临观摩的扬州校友代表表示要认真借鉴淮安校友分会筹建的经验,将尽快筹建成立扬州校友分会。原江苏省人口学校校长金仲明及教师代表在情真意切的讲话中感谢校友在各自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感谢校领导对原人口校校友的关爱,希望校友们团结一致,共同建好这个家,发扬励志图强、敢为人先的精神,为母校新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华民受党委书记许霆委托并代表校领导莅临成立大会,他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对我校第一个校友分会----淮安分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校友分会成立作出贡献的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奋斗目标及筹备50周年校庆情况充分肯定原江苏省人口学校及全体师生员工在常熟理工学院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全体淮安校友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刘书记希望校友分会成立后,要为校友、为地方、为母校多办实事、办好实事,要更加广泛地联系在淮安的原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原苏州师范专科学校等方面的校友,增强同校意识,凝聚各方力量,为学校和地方的新发展再立新功。在结束讲话前,刘书记热情邀请所有校友512回校参加50周年校庆活动。

 

最后,淮安校友分会会长王孝忠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赠送了具有淮安地方特色的工艺珍品,以庆祝母校五十华诞。校领导、老师与校友们济济一堂,追忆往事,畅谈未来,在融洽、和谐、欢快的气氛中,淮安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孔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