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校友捐资设立爱心助学基金会


发表日期:2008年5月11日17 时6分     供稿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提交:小菜一碟

 

511上午,常熟理工学院数学系“金才”诚信爱心助学基金会成立仪式于务本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常熟理工学院院长傅大友、副院长朱林生、副院长张竹繁、发展处俞林华处长、上海朗程资本总裁张忠民先生、数学系钱国华主任、徐良书记、于建忠副主任以及数学系学生代表参加了基金会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于建忠副主任主持。

 

在“金才”诚信爱心助学基金会成立仪式上,副院长朱林生、副院长张竹繁、发展处俞林华处长、上海朗程资本总裁张忠民先生,数学系钱国华主任、徐良书记分别讲话。朱林生副院长对张忠民先生的无私捐助表示赞赏与肯定,认为本基金的设立,谱写了常熟理工学院数学系又一段佳话。张竹繁副院长认为本基金将会更好地促进数学系学生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培养感恩、回报的意识。张忠民先生则结合个人多年来参与公益活动的体会及在原常熟高等专科学校数学系工作的愉快经历,表达了愿意关爱数学系贫困学子的爱心和心愿,希望在该基金运作过程中,形成并推广一种爱心传递的模式,衷心希望数学系越办越好。俞林华处长介绍了基金会筹备情况,钱国华主任代表数学系全体师生对张忠民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徐良书记介绍了基金成立及运作的设想。

 

“金才”诚信爱心助学基金由热心教育事业的原常熟理工学院数学系教师张忠民先生发起设立,先生个人捐资贰拾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奉行“助学成才、传递爱心”的宗旨,资助在数学系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倡导受助学生自强自立,积极进取,成为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的社会栋梁之才;建立受助学生回馈捐助机制,让爱心不断传递。

 

(编辑:林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