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校友来数学系作报告

624下午,我校东湖校区从之厅内座无虚席数学系成功校友、教学名师林军其校长、周荣伟校长为该系数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作报告。冯进老师及该系近200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系党总支书记徐良主持。

 

林军其校长围绕“新教师应聘”话题,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着重谈了近几年师范生在教师应聘笔试与面试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并强调了自信心和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周荣伟校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教师应聘该如何说课。他认为,教材的分析与处理、教学对象的分析和实际情况的考虑是说课前必不可少的环节。在谈到教学过程的设计分析时,周校长说,应科学把握实验引入、探究新知、应用拓展、反思推理这四个环节。校长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上课三部曲(扣人心弦的序曲、引人入胜的主旋律、回味无穷的尾声)。两位校长声情并茂、满怀激情的精彩讲演,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编辑:王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