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校友来校做讲座

(通讯员 杜巧玉/报道)73日上午,为配合短学期实践周的开展,人文学院校友顾吟圆、郁晨应邀为06中文师范和文秘班同学做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黄婓副院长主持。

 

常熟市中顾吟圆老师是人文学院99级校友,已拥有六年语文教学工作经验的她用“传道授业解惑”来定位她的职业。“传道授业”就是要借助课堂将教师已有的知识系统地传授给学生,以实现帮助学生获得知识经验的目的;“解惑”就是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积极解答学生存在的困惑,助其形成系统的知识结构以及积极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老师真挚的语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使大家更深入了解了教师这一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自身肩负的责任。

 

刚毕业的05级优秀毕业生郁晨的讲座主要围绕大家关心的考研、考公务员以及面试三个方面展开。她建议考研的同学要合理分配时间,不能单纯靠后期的冲刺,如英语要重基础,政治可以放在较后的冲刺阶段,专业课要重视。关于公务员考试,郁晨强调同学之间合作交流的重要性。最后她还为大家介绍了面试方面的经验,建议大家注意自身的文明素养,关注任何可能给面试老师留下印象的细节。

 

(编辑:王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