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与我校大学生谈就业创业

 

 

1126下午,由校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就业面对面——杰出校友与大学生谈就业创业”活动在中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时薇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顾元华及无锡市太湖高级中学校长王惠东、中国常熟外轮代理公司物流部经理袁健、盐城响水六套乡湾港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念亮参加了此次活动。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举办此次“就业面对面”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核心竞争力。活动中,三位嘉宾分别围绕师范生就业、毕业生创业、大学生考村官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客观的择业意识,掌握合理、务实的就业思路,引导大学生确立合理、务实的就业期望值,变“被动”为“主动”、变“感性”为“理性”,促使我校应届毕业生赢在就业、创业的起跑线上。

无锡市太湖高级中学校长王惠东

中国常熟外轮代理公司物流部经理袁健

盐城响水六套乡湾港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念亮

附嘉宾简介:

 

王惠东,中学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校长,兼任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英语教育学会会员,华东师范大学硕士评审专家组成员,徐州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袁健,中国常熟外代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主要负责部门日常业务,新客户谈判和开发,外资企业的设备进口,物流方案咨询和设计。不仅有扎实的业务基础,还有丰富的与外资企业打交道的经验,为众多知名外企办理设备进口等。

 

刘念亮,盐城响水六套乡湾港村党总支副书记。日语国际一级、中国国家专业八级(精通),曾在常熟恩斯克(NSK)担任前工程翻译、在昆山好孩子集团自行车事业部做过日语业务员。2007年江苏省选拔千名大学生到经济薄弱村任职村官成员。

 

(编辑:王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