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校友来校作就业讲座

 

(通讯员 祝颖/报道)1222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邀请成功校友,波司登有限公司外贸业务部总经理王利军先生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做题为“面试技巧”的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顾元华副书记向在场的各位同学介绍了王利军先生,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利军先生是我校2000年外语系的毕业生。他告诉大家,他是靠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小小的业务员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先生从各个方面对目前的大学生就业状况进行了分析。他告诫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急功近利。2010年将有630万应届毕业生,再加上目前的经济危机,就业竞争空前加大,可是仍然有大量企业招不到员工,这与毕业生们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态有很大关系。

 

先生从五个方面向大家阐述分析了企业对新人的要求。第一是吃苦耐劳,这是企业最重视的品质。第二是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不仅是学校里学的,还要靠平时的积累。他举了自己在国外吃牛排的例子,生动的描述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第三是要虚心学习,有较强的接受能力。第四是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第五是要有团队精神,这也是先生在讲座中一直强调的一点。

 

就面试技巧,先生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是要准时,面试要穿着得体,面试时要仪态大方,回答问题要适中。他提醒大家面试结束后要及时询问结果,避免错过机会。先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个面试时常见的问题,并一一举例分析。

 

讲座中,先生一直向同学们强调能力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今后一定要注意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培养。

 

(编辑:王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