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大讲堂:成功校友钱亚英回校作创业教育讲座

   414下午14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级成功校友钱亚英在慎行楼从之厅作创业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管理工程学院共同组织承办,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孙伟国老师主持。钱亚英是我校计算机系01届电子商务班的学生,曾担任过学习委员、副班长,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学习优秀奖。毕业后从事网店经营,经过努力,她和她的团队所经营的“康之佳”网店已经初具规模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钱亚英以“我和我的电子商务”为主题,首先讲述了自己毕业后从寻找工作到开始创业的奋斗历程,从红豆集团到一个小型软件公司,在感到每一份工作都不能让自己很好的施展自己的才华后,于是她产生自己创业的想法。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钱亚英接触了网店,作为网络时代新的销售点,网店以其经营便捷、投入少收益大而著称,作为缺乏资金的首次创业者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于是钱亚英开始经营自己的网店。接着,钱亚英讲述了自己从事网店经营的过程,她以自己创业成功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一、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二、成功=30%的机会+50%的努力和勤奋+20%的悟性;三、如果你在选择的道路上还没成功,请不要轻易地选择另一条路,因为每一条路都很难走;四、沟通很重要。

 

最后,钱亚英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并与大家就创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钱亚英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编辑: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