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理工校友会资助设奖鼓励大学生创业

 

苏州日报 2012年01月16日 第A06版

http://epaper.subaonet.com/szrb/html/2012-01/16/content_37316.htm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由常熟理工学院校友会等单位资助的首届“虞山杯”创新创业先进个人颁奖仪式日前举行,该校共有10名在校大学生获得嘉奖。据了解,这是常熟理工学院为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而设立的首个专门奖项。

  常熟理工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受到嘉奖的创新创业十佳先进个人是该校17000多名大学生中的佼佼者,他们全是在校大学生。该校管理学院学生王玄是此次获奖者中唯一的女生,也是常熟理工学院首个学生创业基地———数码产品实体店“意创之家”的“老板”之一。该基地是从事销售电脑周边产品的实体店,在学校为同学们提供服务。“意创之家”自2009年10月营业以来,在多名学生的参与探索下,日均销售额突破300元,利润达到30%左右。该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刁东旭,曾获2010中国机器人大赛-3D仿真组机器人武术擂台赛冠军等多个国家级奖项。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他着眼应用,成功开发了各种便于学习生活的小软件,其中,“天天课表”是一款方便师生随时随地查看课表的手机软件。他近期又与苏州一家智能科技公司正式签约,并为其研发“一卡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