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2012年11月14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校友工作会议在务本楼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沈宗根主持,副校长钱素平出席,校友会会长许霆、副会长刘华民、副秘书长刘明和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霆同志在会上讲话。他首先进一步明确我校校友工作的宗旨: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多方面搜集校友信息,多渠道联络各地校友,多角度整合校友资源,弘扬学校传统,提升学校形象,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促进共同发展。这一宗旨可以概括为“广交校友,助推发展”。“广交校友”主要是借助校友会平台沟通校友之间的联系,沟通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沟通学校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助推发展”主要是通过校友工作促进校友发展,促进学校发展,促进社会发展。

许霆在讲话中提出,我校近期校友工作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基础工作。要健全组织网络,重点是推动各地尽快成立校友会,江苏省各大市都应创造条件建立校友会;要完善文件制度,经调研、讨论,陆续出台《常熟理工学院校友会筹备规范》、《关于常熟理工学院校友权益的规定》、《常熟理工学院校友返校接待制度》、《常熟理工学院校友捐赠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要建立校友信息库,包括全部校友名单,尽可能多的校友基本信息,和部分校友的先进事迹;时机成熟之后,要设置校友工作网站。二是协同工作。校友会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友工作;配合合作与发展处做好董事会和校友捐赠工作;配合档案馆做好搜集、整理校友资料和校史资料;配合学生处定期开展毕业生调查、校友单位毕业生招聘工作;配合团委开展专访成功校友活动;配合教务处做好与校友单位的合作教育工作;配合宣传部做好宣传校友、扩大学校影响的工作;配合办公室和各二级学院做好校友返校接待工作等。三是常规工作。校友会专职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做好日常工作,认真完成2012—2013学年度校友会工作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

许霆还对各二级学院开展校友工作、特别是搜集、整理校友信息作了具体的布置和指导。

副校长沈宗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校办学50多年,有近10万校友,做好校友工作,开发校友资源宝库,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地方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他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校友工作任务,协同配合,把我校校友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