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介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批)

    吴俊培 男,汉族,江苏苏州人,1947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山大学。湖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兼职教授;担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顾问、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财政学会副会长,曾任教育部经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等。
    吴俊培曾在经济研究、财政研究、税务研究、财贸经济等到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著作(教材、译著、专著)20余部,主持财政部、教育部等重大课题20余项。1992年获财政部优秀教材二等奖;199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获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998年获教育部普通高校第二届人文社科成果三等奖,2001年获湖北省第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3年获普通高校第三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获中国财政学会第二届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五届中国财政学会、财政部优秀成果二等奖等20余项。


    夏秋荣,江苏常熟人,我校82届物理教育专业毕业。先后在藕渠中学、谢桥镇毛桥中学、谢桥中学、常熟市第六中学、实验中学工作,2010年起任大义中学校长。
夏秋荣在2001年获得中学高级职称。他办学秉承“以人为本”理念,弘扬“大德正义”(广大美德,匡正道义)的校训,将学生“三心”(孝敬父母的感恩心、回报社会的责任心和奋发向上的进取心)教育提炼为办学特色。夏秋荣曾获得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申竹君,江苏宿迁人,我校10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现担任常熟电视台主持人,常熟日报社的活动总策划。
    申竹君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家机械企业的总经理助理,收入颇丰,但压在她心头的传媒梦时时在召唤,终于她辞去工作自费到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新闻传播。凭借着在央视网络电视台做视频节目主持的经验,她由工科生成功转型为专业传媒人。北漂结束后,她先后在太仓电视台做财经节目编导主持人、常熟电视台主持人、常熟日报活动总策划。在评价自己的逐梦经历时,申竹君说:“现在回想起来,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大学生不能心高气傲,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工作,放低自己,勇攀高峰。要成大事,需能吃得苦。”

 

    沈卫东,江苏吴江人,我校物理教育专业82届毕业生,现任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调研室主任。
    沈卫东毕业后在吴江庙港中学工作,调青云中学后担任学校教导主任、校长职务,在1996年放弃中学校长职务到苏州国小当一名教师,后又成功竞争初中教师并参与管理工作,2001年担任苏州新区二中校长,2008年2月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召开表彰大会,他获得“区优秀工作者”称号,2009年被评为苏州市名校长。

 

    张国清,江苏昆山人,我校物理教育专业83届毕业生,现任昆山市秀峰中学校长,昆山市物理学科带头人。
    张国清担任秀峰中学14年校长,作为民办中学的秀峰中学的办学质量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在昆山有着很高的社会声誉。12届毕业生中出了六名中考状元,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级各类比赛奖的学生达到上万人次。他本人曾立过三等功,曾获昆山市首批教坛明星、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首批跨世纪人才培养对象,苏州市新世纪高级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

 

    乔东明,江苏涟水人,我校应用电子技术专业1995届毕业生,现在江苏涟水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任职副台长,高级工程师。
    乔东明主持、独立承担和参加《涟水地区城区HFC网络设计方案(1310nm)》、《涟水县至乡环网(1550nm0建设方案)》、《涟水光电EPG系统建设方案》、《涟水光电BigBand数字电视平台建设方案》、《涟水光电城市综合弱点管网建设方案》等大型技术方案的立项、规划、设计、论证与实施。这些方案建设确保了涟水光电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传输质量和业务承载水平,为光电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收到领导、专家和同事好评。乔东明先后在国家及省级刊物发表《卫星CMTS与分步式DOCSIS探讨》、《1550nm光发射机和EDFA的配合使用》等论文七篇。

 

    高学芳,江苏昆山人,我财贸应用电子技术专业1997届毕业生,先后在锦溪镇外资办、人大办工作,1999年起先后任锦溪镇团委书记、党委宣传委员、纪委副书记,2006年任淀山湖镇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2008年任昆山市纪委纪检监察工作五室副主任,2010年任昆山市机关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高学芳工作期间先后获得苏州市优秀团干部,昆山市优秀选调生,昆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昆山市优秀纪检工作者,昆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

 

    沈立新,江苏昆山人,我校物理教育专业1988届毕业生,先后在昆山市亭林中学、昆山市第二中学、昆山市玉山中学、昆山市兵希中学任教,2004年担任昆山市第二中学副校长,2007年担任玉山中学校长,2011年担任兵希中学校长。
    沈立新工作期间先后被评为昆山市学术带头人、苏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昆山市与修教育工作者、苏州市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昆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立昆山市三等功。主持参与学校课题《课堂教学中实施有效教学的研究》,撰写《让学校管理注入“和谐”元素》、、《用爱诠释教育的真谛》、《让教育的理想在课堂点燃》等多篇论文发表并获奖。

 

    王海浪,江苏滨海人,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届毕业生,现任盐城市响水县老舍中心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王海浪2009年考取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人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2012年2月调至建湖县九弄口镇任纪委书记,后又经过公开选拔任现职。
    王海浪参加工作后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2010年获建湖县近湖镇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5月获建湖团县委授予的“优秀共青团干部”,2012年获建湖县委、县政府授予的“全面小康建设先进工作者”。

 

    吴彦彰,江苏常熟人,我校物理教育专业1998届毕业生,现在常熟市中学工作,苏州市青联委员,民盟成员,流水琴川义工团理事长,是一个有着义工情怀的教育工作者。
    吴彦彰积极参加并组织文明交通、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2007年组建常熟第一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队,成为一名交通志愿者;2009年开始成为一名眼角膜志愿捐献者及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0年选拔为常熟市世博体验志愿者。他已为社会提供了近1000小时的志愿服务,他的流水琴川公益平台目前已经发展到2500多人,团队累计为社会服务达10万多小时,累计为社会弱势捐赠50多完元,先后捐助贫困学生200多人次。
    吴彦彰获“苏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被评为苏州市第二届“做可爱的苏州人”标兵,被评选为常熟市第二届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新人”。2010年被团中央评选为“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

 

   顾德仁,1980年1月生,江苏灌云人。 1998年9月至2001年6月就读于常熟高等专科学校物理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2001年7月至2007年1月先后工作于苏州江南电梯(集团)有限公司、快速电梯有限公司(奥的斯电梯全资子公司)。历任现场工程师、服务(投诉)主管、工地安委会秘书、培训经理、技术部大项目经理、合同工程部经理等职。2007年1月创办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
   现任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苏州远志电梯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电梯行业分中心高级考评员、常熟理工学院校外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入选《中国电梯》杂志社编撰的《中国电梯行业三十年》“电梯人物”。
   主要研究领域为电梯一体化控制技术、电梯模块化快速改造技术、电梯控制系统可靠性设计以及电梯产品参数化设计。
   独立或主持开发的电梯控制产品共取得国家专利9项(发明专利2项),在《中国电梯》公开发表技术论文20余篇。在行业其他刊物公开发表管理类文章十多篇。
    主编《电梯电气原理与设计》教材一部(该丛书为国内第一套应用于本科层次电梯专业人才培养的教材);参编《电梯装调维修工实用技术》一书。

   

    葛玲莉,2009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目前在常熟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主要负责车间生产。

   在校期间,葛玲莉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书籍,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培养了多方面的技能。工作后,她从一个普通的小职员做起,认真踏实、不怕吃苦、刻苦钻研。领导欣赏她的诚实、积极、进取的品质,多次派她出去培训。2011年获“常熟市青年岗位能手”,2012年获“常熟市科学技术进步先进个人”。葛玲莉认为未来的路还很长,在目前竞争激烈的社会,唯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不被淘汰,成绩只代表过去,现在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辉煌!

 

刁东旭,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2届毕业生。 大学期间曾获得2011年全国机器人武术擂台赛冠军,多次参加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获得一等奖。2012年荣获江苏省团委授予的“江苏省百佳青年”称号。2014年作为第一作者撰写论文《模糊数学在基于脉搏波的健康状态分类中的应用》并被第四届全国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收录。

2010年创立鹅卵石信息技术工作室,2012年创立南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加入统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具备多年物联网、软件创业经验,擅长于产品战略制定与团队管理。曾独立制作21部游戏作品,并领导团队完成十几个项目的开发和产品化,其中“腕宝”智能手表采用的腕式非气压无创血压测量技术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