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心情

英教2000    高飞

 

大三了,离毕业只有一年多时间了。我凝视着地上最后一抹夕阳残留下的细碎波光,无限感慨。

白驹过隙,转眼两年多的美好时光伴着多梦的季节随风而逝,仅留下些依稀斑驳的记忆。记得刚进大学时那溢满憧憬的双眼;也记得闲暇时的谈笑风生;还记得考试前忙碌的身影……如今,已经大三了,时间长河的巨浪拍打着岁月无情的堤岸,如同梦里傍晚树梢头的乌鸦“呱呱”乱叫,似哭泣,似悲鸣。这一生,到底有多少个“大三”可以蹉跎?

大三了,功课也多了,繁重的课程使我变得忙碌。每天晚上都在疲倦中入梦,每天早上又被不知名的压抑惊醒,却不敢轻言放弃。于是,我再也没有心情去欣赏我最喜欢的天边那流动的云,那静态的舒适,可繁忙中我也体会到了充实与快乐,就像重新找到一个适合我的舞台一样。

大三了,我不禁觉得好像被人莫名地摆放在一个十字路口,周围一片寂静,就我一人,而我必须做出一种选择。做选择,实在太难了!而生活充满了太多的诱惑,陶醉在其中就会变麻醉,麻醉了是否会变麻木?对于前途,我不敢轻易涉险,不敢轻易地作选择。因为,选择一样,就必须放弃另一样。而我们总是在向成熟迈步。于是我终于做出了选择,选择了,努力着,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不后悔。毕竟,结果不是目的,过程才是意义。成功了,就算是一种幸运;失败了,就当是一次尝试。

追求的路上有时难免感到孤独,尤其每次走出通宵教室的那一刻,更能感受到这一点。夜色沉浮,万籁俱寂,星星和月亮都躺在云层里睡了,伴着凄冷的晚风,我唯有抱紧怀中的书,踏着凉如水的夜色,轻轻地走着,却又怕吵醒了它们……

大三了,我整理好我的过去,又站在另一条新的起跑线前……

20021220日第268期 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