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 乐跑大美理工

“喜迎建党百年 乐跑大美理工”

常熟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活动方案


一、主办单位

常熟理工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常熟理工学院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团委、体育部、校友会

三、支持单位

建设银行常熟支行

三、时间、地点

5月30日(星期日)上午07:30

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南田径场

四、参加人员

1.常熟理工学院校领导;

2.常熟理工学院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团委、体育部、各二级学院(含研究生处)、校友会等部门领导;

3.校友代表;

4.参赛师生。

五、活动流程

07:30-08:30选手集中检录候赛

08:30-08:45赛前热身

08:45-09:00开幕式

09:00比赛开始

09:50比赛结束

10:10颁奖仪式

 

附件1:

常熟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

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二、竞赛项目

短程马拉松(5公里)

三、赛事规模

400人左右

四、竞赛路线 

1.jpg

五、参赛办法

1.参赛对象:常熟理工学院师生、校友代表

2.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长跑比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报名参赛。短程马拉松相对而言负荷量、负荷强度相对比较小,运动距离较短。

3.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得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者;

(7)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8)其他不适合参加比赛者(如赛前疲劳者、过度饮酒者等);

六、报名办法

1.报名方法: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2.png

2.所有报名者须阅读并同意《参赛声明》、《风险提示》后,按要求如实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

3.报名时间:5月22日8:00至5月26日17:00

本次比赛规模为400人(先报先得、额满提前截止)。

4.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接受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可更改报名参赛信息。

七、竞赛安排

1.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赛事流程


时间

流程

07:30-08:30

选手集结、检录候赛

08:30-08:45

赛前热身

08:45-09:00

开幕式

09:00

比赛开赛(开跑)

09:50

比赛结束(关门)

10:10

颁奖仪式

3.参赛注意事项

选手需要凭本人身份证或者学生证参加检录并同时提交本人已签字的《参赛声明》。

4.采用同时集结一枪发令起跑方法,按计时秒表成绩录取名次。

5.饮水/饮料/用水站:风雨操场前篮球场设饮水站。

6.衣物寄存:组委会比赛当日提供衣物寄存服务,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存放个人衣物,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运动员可在比赛当日11:30前到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衣物。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赛事第二天到组委会领取。

7.本次比赛采用电子计时和手工计时相结合,比赛结束后举行颁奖典礼。

八、奖励办法

1.名次奖

教工(含校友)、学生组男、女1-3名获奖运动员上台领奖、并颁发证书及奖牌及奖品。其他完赛运动员到赛事服务区领取赛事纪念奖牌。学生获前三名增加课外锻炼次数20次,参加并完赛的增加课外锻炼次数3次。

2.参赛者出现下述情况者,取消比赛资格,录取成绩无效:

(1)报名后由他人替跑的;

(2)不参加检录,并在非指定区域起跑的;

(3)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的;

(4)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的;

(5)没有沿规定线路跑进,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的;

(6)没有按规定携带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7)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通过终点领取完赛奖牌的;

(8)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的;

(9)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的;

(10)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

(11)出现不文明行为的(如随地小便、乱扔垃圾等);

(12)出现违反规则行为的。

九、医疗救护及保险

组委会在赛道路线的起终点和体育馆门前设固定医疗点,移动医疗保障由蓝天救援队负责。参赛者遇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就近治疗。

本次竞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竞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十、裁判

赛事裁判由组委会选派具备资质的人员担任。

十一、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与联系电话:曹艳杰 15189998068

十二、其他事项

1.参赛者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等行为,取消其比赛资格,成绩无效,并对造成的一切责任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2.本《报名须知》最终解释权归本次赛事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常熟理工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2021年5月22日

 

 

 

附件2

常熟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参赛声明

  请所有参赛选手报名之前务必认真、仔细阅读赛事的相关文件,在您提交报名信息后即被默认为您已阅读、理解并同意遵守以上文件的一切内容并签署及提交参赛声明。

  作为参赛选手,我本人、我的监护人、管理人、法定代理人以及任何可能代表我提起赔偿请求或诉讼的人做出以下声明:

  1. 我自愿参加“常熟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 (以下统称“比赛”),我确认本人具有参加本比赛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和民事责任能力,并且已获得监护人的同意;

  2. 我确认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组委会及协办机构(以下统称“主办方”) 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3. 我确认已认真阅读了主办方就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可能发生的一切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本次运动所可能产生的人身伤亡风险)的提示,我在此明确同意将自行承担参加“常熟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可能存在的风险和责任;

  4. 我承诺已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已为参赛做好准备,承诺愿意承担参赛可能带来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本次运动所可能产生的人身伤亡风险);

  5. 我参加此次比赛以及参赛全过程所发生的人身伤害、局部或永久性伤残、死亡、医疗或住院费用、财产损坏、任何形式的盗窃或财产损失等事项,由我自己承担全部责任,免除主办方责任,主办方对此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

  6. 我授权赛事主办方及指定媒体无偿使用本人的肖像、姓名、声音等用于“常熟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的宣传与推广;

  7. 我将向主办方提供身份证件用于核实本人身份及参赛资格,保证提交的身份证件和文件资料真实有效,并承担因提供不实信息所产生的全部责任,主办方据此有权拒绝提供参赛资格;

  8. 我承诺以自己的名义报名参赛,不将报名后获得的参赛资格及号码布以任何方式转让给他人,并承担因转让参赛资格及号码布所出现的全部责任与后果;

  9. 我同意在比赛前和比赛期间不得损害、更改及遮盖比赛官方号码布,按照参赛要求穿着比赛服装,并同意主办方发现该项违规后有权取消本人的参赛资格;

  10. 我同意在比赛过程中遵守裁判、医疗人员和安保人员的要求,在关门时间未完成比赛、身体不适及赛道出现突发状况时主动退出比赛,并承担因本人坚持比赛所产生的全部责任与后果;

  11. 我同意接受主办方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我自理;

  12. 我同意主办方以我为被保险人投保人身意外险,我确认已知悉并同意保险合同的相关内容。

  鉴于长跑赛事具有一定竞技风险性,除18周岁以上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参赛人员外,所有参赛人员均需由其监护人、管理人、法定代理人在本协议签署页签字,以示参赛人的监护人、管理人、法定代理人认可其参赛并自行承担参加“常熟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所可能存在的风险和责任。

  本人及本人的监护人、管理人、法定代理人已全面理解和同意以上内容,保证本人参赛身份/年龄的真实性,此文件由本人及本人的监护人、管理人、法定代理人亲自签署。冒名代签将被视为违约行为,本人、本人的监护人、管理人、法定代理人及冒名者将承担由此引起的全部法律及赔偿责任。

(以下无正文,为声明签署页)

 

  

                   参赛者签名:

                                           签署日期:

 

 

 

附件3

常熟理工学院第一届校园短程马拉松邀请赛风险提示

长跑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选手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参加此次校园长跑邀请赛。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所设项目比赛:

一、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所设各项目比赛:

1.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 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7.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

8. 孕妇。

二、长跑可能存在的风险

1. 因体力消耗导致的心脑血管急性疾病造成的死亡;

2. 因高强度运动造成的猝死;

3. 因赛前15日内患感冒造成在比赛中的心肌猝死;

4. 因体力透支造成意识模糊和神志不清导致的摔伤致死;

5. 因高温中暑造成的晕厥死亡;

6. 因睡眠不足及空腹造成在比赛中身体器官衰竭导致重伤及死亡。

7. 因自己身体其他疾病在比赛中造成的死亡。

三、赛中注意事项:

1. 当我们大约跑到10分钟左右时都会出现第一次“难受”阶段,叫做“第一次极限状态”,这是人体中正常的现象。处置方法非常简单,放慢跑速调节呼吸或行走2-3分钟即可。当“难受”劲过去再跑,就会感到舒服了。

2. 通常没有长跑训练的人跑到30分钟左右会遇到人体中的“运动性生理极限”状态,包括肌肉痛、关节痛,极强的疲劳感,包括有放弃的心理产生等。如果有这种现象和状态最好是放弃比赛,“咬牙”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

3. 每一个跑长跑的人最好自己跑自己的,切勿与他人攀比。

 

温馨提示:

一、赛前身心准备:

1. 建议首次参加比赛的人最好做一定体检,包括心脏、血压、血生化(如有先心病及心脏病史、血脂、血糖、肝肾指标异常请咨询专家和医生);

2. 对脚部围护:修剪脚部趾甲及脚茧,伤口及破溃需到医院处置;

3. 跑长跑是对一个人的心理、体能的挑战,但是我们是要以安全为第一目标,所以我们要学会“放弃”。

二、 临赛准备:

1. 早餐建议:白米粥一碗、面食二两、鸡蛋一至二个(最好不吃油炸、过甜食品和肉食食品);

2. 不要过早脱衣服:一是保持体温,二是防止受伤;

3. 临赛前30分前适应进行慢跑:一是提高自己的体温,二是提高心脏等的适合力;

4. 肥胖及腿部较粗的人最好在裆部涂抹凡士林膏,防止皮肤磨伤;

三、 赛后注意事项:

1. 迅速保温、补水、补充食物(只能是碳水化合物),切记不要吃的太多。当天最好不吃正餐,稀饭及清淡的面条最好;

2. 切记当天不能蒸桑拿、泡热水澡等;

3. 可按受按摩;

4. 赛后24小时可进行10—20分钟慢跑,会有效帮助你恢复疲劳;

5. 如在赛中赛后出现过身心问题最好咨询专家及心理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