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赴南京师范大学调研

2020年10月21日,常熟理工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专程赴南京师范大学调研校友工作,受到南京师范大学发展委员会方凌波主任、校友工作处吕桢处长等的热情接待。

方凌波主任和吕桢处长分别简要介绍南京师范大学校友工作的情况和最新工作举措。南京师范大学自从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组建南京师范学院以来,已经为国家培养了45万人才,校友遍及全球。该校一直非常重视校友工作,早在2002年就正式成立了校友会,并且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按照校友会章程,每五年举行校友代表大会,进行理事会换届。在全省十三个地级市全部成立了校友会,还在其他省市及海外成立了校友会。针对目前人手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新形势,他们一方面充分发挥二级学院校友会的作用,主要依靠二级学院校友会广泛联络校友,开展校友活动;另一方面大力推进行业校友会建设,成立企业家校友会、文体艺校友会,加强与经济界、文学艺术体育界知名校友的联系与交流。他们还整合文学、美术、音乐三个学院的优质资源,聚集校内外人才,成立南京师范大学文化艺术研究院,发挥品牌优势,服务社会发展。宾主双方还就校友资料库建设、校友会公众号等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