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走访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5日,常熟理工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钱丹专程走访校友企业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校友。

我校1998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校友、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远志电梯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仁向母校老师汇报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创业经过以及目前企业的运营情况。陈建华对远志在电梯控制技术和电梯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远志支持母校电梯工程专业方向办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宾主双方就智能制造、电梯工程领域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建华一行还参观了远志展厅和智能设备生产车间,看望了在远志工作的近20位常熟理工学院校友,与大家合影留念。

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7年,是国内知名的(电梯)智能制造、电梯改造及控制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苏州远志电梯培训有限公司是国内名列前茅的电梯专业技术培训和管理咨询服务机构。远志在电梯行业较早地践行“产教融合”。早在2014年,远志就与我校合作承办了“全国首届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迄今为止,远志承办或深度参与的国家级、省级、地市级电梯职业技能竞赛三十余场。远志还与中国计量大学、常熟理工学院、银川大学等许多高校以及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电梯检测中心等科研院所紧密合作。远志还主办了“全国首届电梯专业产教融合论坛”、“全国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全国电梯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全国电梯控制技术专项培训班”等,开创了电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