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79级校友40周年聚会

2019年10月6日,原江苏师范学院苏州地区专科班中文79级45位校友回到母校常熟理工学院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相识40周年。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党校原党委书记、校友会原会长许霆,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当年的班主任张浩逊、何永昕和宓励平等应邀参加座谈会。

上午,校友们从各地赶到座谈会会场时,投影机播放着预先制作的回顾40年同学情、师生谊的视频节目,把大家带回到过去的峥嵘岁月。在座谈会上,沈宗根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欢迎中文79级校友回母校聚会,并简要介绍母校近年来的最新发展成就。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对同学的思念之情。许霆书记、张幼良书记和张浩逊老师也做了简短发言。校友代表还向母校赠送了一幅书法作品“曾赵情缘”作为纪念。会后,校友们参观东湖校区,感受母校的沧桑巨变,领略美丽的校园风光,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把这珍贵的时刻定格下来永久保存。

下午,校友们又重新回到当年的校园曾赵园参观,重温昔日的校园生活。在常熟理工学院曾赵园办学三十年校史馆里,他们见到了自己当年活动的照片、用过的物件教材讲义,倍感亲切,感慨万千。大家漫步曾赵园,寻找往日的生活足迹,追忆过去的美好时光。虽然现在的曾赵园与过去的校园大相径庭,但是大家仍然能够清晰地记得当年的教室、宿舍、操场的位置,记得当年学习、生活情景。不知不觉,时间飞逝,又要说再见了,大家依依不舍,互道珍重。

中文79级校友对母校感情很深,与母校联系非常密切,对母校发展支持很大。母校50周年校庆时,全体同学捐资100万元在母校建造青铜雕塑“日新”,成为东湖校区标志性景点;30年聚会时,又捐赠了一棵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银杏树,祝愿母校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据了解,为了组织好这次40周年聚会,筹备组事先两次回母校实地考察,与有关方面联系安排,制定活动方案。活动以后,两位班长陆震宇、陶建明还联袂创作散文“曾赵情缘——七九级文科(秋)四十周年纪念”,感念40年曾赵情缘,表达大家共同心声。

中文79级聚会.JPG

 


曾赵情缘

——七九级文科(秋)四十周年纪念

陆震宇  陶建明

 

2019年10月6日,江苏师范学院苏州地区专科班79级文科(秋)的大部分同学,回到常熟理工学院欢聚,畅游学习、生活了两年的曾赵花园,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相识40周年。

40年,对人生来说是何等重要,特别是我们的40年!

这40年,我们赶上了高考制度的改革,让我们不同年龄层的应届生、工人、农民、民办老师等坐到了一个课堂上。

这40年,同学们教书育人、从政、经商,投身改革开放的洪流,成了时代的弄潮儿,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这40年,一二十岁的小伙子变成了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却始终传承着好学上进的精神,传承着良好的家风,传承着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的正能量。

这40年恰好契合了伟大时代变革的40年,我们是多么的幸运!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感恩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

1979年的高考,在时间节点上步入了正轨。当年,江苏省招生名额是文科2000名,310分(含)以上的1979名,1979是一个奇妙的数字,我们70人忝列其中。我们70人从茫茫人海中聚到了虞山脚下,受到了曾赵花园浓郁文化气息的熏陶,那是何等的缘分!10年,20年,30年,40年,我们每次相聚,大家都情绪高涨,踊跃参与。

感恩善良谦恭的同学们这份深情厚意!

每次相聚,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都和我们一起,互相切磋,教学相长,吟诗书画,成为佳话。记得30年聚会,老校长庞学渊还带着孙子一起来参加,喝点小酒,而今他已驾鹤仙去。我们倍加珍惜这份师生情义。

感恩谆谆教导的老师陪伴同学们一起成长!

40年后再次来到常熟理工学院,当年的中师学校蜕变成了声名远播的本科院校,祝福母校有这么好的发展。

我们相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在此深表感谢!

感恩诲人不倦的母校,树高果香!

转眼一个月,相聚欢愉的氛围在群里持续蔓延,纪念册和U盘已制作好,大家期待着再次相聚,再续曾赵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