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校友回母校参加首届“77物理奖”答辩会

2019年5月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届“77物理奖”评审答辩会在从之厅举行。我校物电学院理数77班校友、常熟市明辉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宏专门回母校参加答辩会,理数77班校友、常熟市练塘成教中心校校长殷力群和理数77班班主任何东亮、校工会副主席严玢冰、物电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钱丹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此次答辩的九位学生均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中有成绩绩点4.0以上的“学霸”,有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的“科技大神”,有代表学校征战省运会的“体育健将”,他们通过自我展示以及问答互动,向在场观众呈现出了优秀学子的精彩对决场面。

答辩结束后,黄宏校友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每位同学都非常优秀,让他印象深刻,感到十分欣慰。他提醒同学们,在与高手竞争时,更需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他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光荣的事业总是离不开奋斗拼搏,要带着压力去进步、去成长。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据悉,“77物理奖”是常熟理工学院迄今为止奖励额度最高的奖学金项目,获奖学生将得到2万元奖学金。黄宏校友作为77级杰出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在学校庆祝建校60周年时决定出资100万元在物电学院设立“77物理奖”,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的优秀学生,旨在告诉学生一个真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石宇航 柳欣宇/供稿)

“77物理奖”评审答辩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