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走访优秀校友胡建东

2018年12月21日,常熟理工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和机械工程学院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陈友洋专程走访我校优秀校友、无锡山川环保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东。

胡建东于1978年到当时的苏州地区机械职工大学(我校前身之一)机械专业学习,毕业后分配到无锡县第四机械厂工作,先后担任技术科科长、副厂长等职。1983年开始从事环保机械研发和水污染治理工作。1986年,他发明了卧式组合气浮,使设备体积缩小了到90%,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荣获1987年无锡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年,他辞去无锡太湖塑料机械厂厂长职务,创建无锡山川环保机械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水污染治理事业。他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合作,专门研发各种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和污泥治理设备和技术,先后申请了几十项专利,为我国的污水治理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同行广泛认可和尊敬。他秉承“不求做大、但求做好”的企业经营理念,专注于技术和设备研发,用实实在在的成功案例来解决困扰许多企业的污水治理难题,用技术、服务和效果赢得声誉和市场。

胡建东总经理简要介绍了自己从母校毕业以后工作、创业的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是母校当年的培养成就了自己现在的事业,自己一直关心母校发展,希望与母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如果母校在污水治理方面有需求,自己可以给予帮助和支持。陈建华副会长为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欣慰,感谢他为母校争光,祝愿他的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陈友洋副书记诚挚邀请他常回母校指导做客,为机械学院的专业建设、科技开发和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给予指导帮助。

 

走访胡建东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