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782班校友重聚虞城

2018年11月3日,我校(原苏州地区师范学校)英语782班校友,带着离别的纯真记忆,带着38年的思念牵挂,带着重逢的急切渴望,相聚在虞山脚下,结伴于曾赵园内。

上午,作为这次同学会的筹备者,在常熟生活工作的陈解民等同学早早就在等候大家。张家港、太仓、苏州、吴江、无锡等地的同学陆续到来,同学再次见面,倍感亲切。当俞青海、宗福常和班主任季静芬三位恩师来到时,气氛陡然热烈起来。同学们同老师一一握手,自报家门,还分别同老师合影。阔别恩师38年,看到几位老师仍然红光满面、神采奕奕,和蔼可亲,大家欣喜万分。俞老师、季老师的即席讲话和宗老师充满激情的散文诗朗诵,为这次聚会抹上了精彩的一笔。同学们纷纷感恩老师的精心培养和谆谆教导!

下午,师生一起回到昔日的校园曾赵园,寻找过去的踪迹,追忆往昔的轶事。一棵苍劲古朴的红豆树,曾经聆听过同学们美妙的英语朗读,见证了当年纯洁的师生情谊。在红豆树旁照一张集体照,寄托大家对老校园的相思之情。小小校史馆里,每一件物品、每一张旧照,都会勾起大家对校园学习生活的眷恋和回顾。

同学们都是恢复高考后第二年入学的大专生,年龄跨度很大,大龄知青和应届毕业生成了同窗。尽管在校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年,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情谊,就像陈年老酒,珍藏在心中的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大家约定,明年夏季在风光旖旎的太湖之畔重温恩师教诲,再续同窗情缘。同学们,See you next year!

 英语782班聚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