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地区师范学校英语802班校友聚会

2018年6月的最后一天,当年江苏师范学院专科班苏州地区师范学校英语802班的26位同学,重返母校所在地,欢聚在虞山脚下。

这是他们毕业36年之后全班同学第一次聚会,同学们显得格外兴奋和激动。在签到处,激动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次次热烈的拥抱,一声声热情的问候,同学之情并不因为相隔久远世事变迁而变淡。彼此叫着名字相互调侃,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同学们特意邀请了当年的班主任季静芬老师参加聚会。俞静燕同学为这次聚会专门赋诗一首,陈桂男同学提前将诗句写成一幅书法作品赠送给季老师。“一段岁月,一种情怀,一次相聚,一生难忘”是这次聚会的主题。大家畅叙思念之情,相互祝福,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难忘今宵》,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被歌声推向了高潮。

第二天上午,同学们回到当年学习生活的校园曾赵园参观。凭借九曲桥、红豆树、琴房的位置,大家仿佛又看到了36年前的教室、宿舍和食堂,往事一幕幕扑面而来,真切而又亲切。当年严格的校训、老师的谆谆教诲、晚自习前的演讲练习,使同学们收益匪浅,得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下午,同学们依依不舍,互道珍重再见,带着彼此真诚的祝愿和热忱的邀约各自踏上了归程,大家相约不久之后再相聚。

英语802班聚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