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走访优秀校友杨建华

2018年4月16日,常熟理工学院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专程赴上海走访优秀校友、上海康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华,原班主任凌瑞良教授、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浦建国陪同走访。

杨建华是我校理科752班毕业生,毕业以后在家乡中学任化学老师两年多,表现突出。1979年他毅然参加高考,以高分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毕业后继续深造,到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研究生,于1988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在上海有机所从事科研工作期间,他参加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获得许多科研成果,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996年,他创办上海康鹏科技有限公司(原名上海康鹏化学有限公司)。经过二十多年发展,上海康鹏已经成为行业内广为认可的含氟专用化学品制造商,康鹏的产品被应用于全球的电子、医药及其他高性能材料领域。

杨建华董事长简要介绍了自己从母校毕业以后求学、工作、创业的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沈宗根副书记副校长为校友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非常欣慰,感谢他为母校争光,感谢他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祝愿他的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沈宗根副书记副校长还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6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诚挚邀请杨建华董事长在校庆60周年之际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