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生物94级校友二十年再聚首

2017年7月29日,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应用生物94级14位校友,齐聚常熟,寻访旧校址。走过元和桥、书院街、长长的巷子,看到曾经的宿舍还保存完好,曾经的校舍曾赵园已成为观光游览的园林。大家漫步在曲曲折折的小路上,看池塘里荷花绽放,柳枝随风拂过;在长廊上小憩,品茗怀旧,脑海里又映出了20年前上课的教室、实验室、食堂、篮球场、图书馆、标本室……,从模糊到清晰,寻找青春的印记。

任课老师周振芳、李俊峰、宗水珍、杜兰芳、汪学英、郁达、居红芳等参加同学们聚会。时光荏苒,转眼离开校园整整二十年,同学们、老师们感慨万千。回忆起二十年前的青葱岁月,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学习及校园生活场景都历历在目,甚至还会为当年班级曾经获得的篮球比赛第一名、排球比赛第一名依旧激动自豪。

7月30日上午,同学们来到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与沈宗根老师、周振芳老师一起座谈,汇报各自的工作近况。随后,周振芳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新标本室。与20年前相比,新标本室更加宽敞、标本种类更多。周振芳老师饶有兴趣地为大家讲解标本种类及背后有趣的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阔别20年,大家又聚在一起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难忘的动物分类学课。

相聚是快乐的,又是短暂的。又到别离时,大家依依不舍,回眸相望,挥手告别,各自启程。不管岁月怎样流逝,世事怎样更迭,同学情、师生情都难以忘怀,将永远珍藏在你我心中。


应用生物94聚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