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为学子讲“三创精神”

   5月18日下午,受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联合邀请,苏州阳光四季睿智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国春在九章楼N5-402为师生们带来精彩讲座,讲座由机械学院陈友洋副书记主持。

   演讲开始,蒋董事长通过一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经营的公司从300㎡的简易厂房到30000㎡的综合性企业的发展历程。在同学们惊叹之际,他指出成功离不开创新、创意、创业的“三创精神”。“创新、创意是企业的发展之源,而创业是实践。”蒋董事长鼓励大学生创业,他认为大学生应该有实干的敬业精神和乐观向上的心态。

   对在坐同学提出的问题,蒋国春董事长也从实际出发,为同学们释疑解惑,分享经验。同学们表示,“一场与企业家近距离的接触,让我感受到只要敢想敢做,成功离自己其实并不遥远。”(连威)

  附:蒋国春,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江苏阳光四季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苏州阳光四季睿智新能源有限公司、苏州易莱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工程师、清华经管学院工商硕士、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专家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