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宜兴校友会成立

 

(通讯员 顾永安/报道)在我校有老师与宜兴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数月的筹备,1220日,常熟理工学院宜兴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宜兴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华民和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陈惠民、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顾永安、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任、艺术学院副院长季嘉龙、机械工程系吴永祥副教授等以及来自宜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30名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于下午三点半准时召开,首先由宜兴校友会筹建组的负责同志向大会通报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接着由全体与会代表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兴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校友会领导机构。大会选举原常熟高等专科学校数学系91级毕业生、宜兴市教育局干部毛松青为会长、庄惠珍(原江苏省人口学校87医士班毕业生、宜兴市计划生育指导站副站长)、孙良(原常熟高专生化系毕业生、宜兴市检察院检察官)、张群(原常熟高专机械系毕业生、某科技公司部门经理 )为副会长,陈杰(原常熟高专工美系毕业生、宜兴市金鉴装饰公司总经理)为秘书长,王新达(原常熟高专生化系毕业生、宜兴高塍中学副校长)为副秘书长。

 

我校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陈惠民代表学校校友会宣读了贺信,他在贺信中热烈祝贺宜兴校友会的成立,并希望校友会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校友代表、副会长庄惠珍代表全体宜兴校友在会上发言,衷心感谢母校当年的悉心培养和热情关怀,表示要更好地为母校增光,要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全体校友的精神家园、事业加油站和友谊桥梁,为母校新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华民代表校领导莅临成立大会,他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对宜兴校友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校友会成立作出贡献的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首先回顾追溯了我校50年的发展历程,指出“虽弦歌中辍而遗风相承,又三校合并喜异源同流”;通报了我校发展的定位、布局、结构、规模,将发展现状概括为“升本不久但势头良好”;介绍了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首届党代会提出的“分两步走”的奋斗目标,即通过近5年的努力,实现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的阶段性目标,再通过10年奋斗,将学校创建成为一所质量著称、特色鲜明的品牌大学,概述学校的发展与未来,可谓“后来居上,光明灿烂”。接着,刘书记对校友会的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通过校友会,一是更好地宣传母校,扩大学校在宜兴的影响,提高在宜兴的声誉;二是及时向学校反馈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信息;三是为校友、为地方、为母校多办实事、办好实事,在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挑战的情况下,要为在校生顺利地走向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刘书记热情邀请校友们常来常熟,常回母校。

 

校领导、老师与校友们济济一堂,追忆往事,畅谈未来,在融洽、和谐、欢快的气氛中,宜兴校友会成立大会于下午五点圆满结束。

 

会长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会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孔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