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介绍--经济与管理学院(首批)

陈琼,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03届毕业生,20076月参加江苏省选拔千名大学生到经济薄弱村任职活动,成为江苏省首批大学生村官一员。20083月担任邳州市宿羊山镇新安庄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20116月通过公推公选担任邳州市宿羊山镇团委副书记,20128月进入邳州市邳城镇人民政府工作。陈琼任职的新安庄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经济和社会发展比较缓慢。面对村里的复杂局面,她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修路。20078月,也就是她上任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利用省针对经济薄弱村的财政补贴和争取到的帮扶单位帮扶资金,进行了村庄主要道路路面硬化工作。200711月份,村庄主要道路硬化工程全部完工,村道路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农民出行更加便利。打开了新安庄村创业致富的道路瓶颈后,她多方获取新型农业科技致富的相关资料,和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有重点地对致富项目进行评估,最终确定出数项发展项目。任职期间,新安庄村人均收入较快增长,于2010年完成经济薄弱村脱贫任务。此外,由陈琼和该镇大学生村官牵头创办的电子交易市场自创办以来,吸引全镇3000多农户从事网上大蒜交易,总成交金额超过200亿元,其创业事迹得到《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她不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也赢得了组织的好评。2010年陈琼被邳州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女大学生村官”。

顾思文,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08届毕业生。2008年9月以笔试面试双第一的成绩通过太仓市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考试,被分配到太仓市浮桥镇和平村任党总支书记助理。2009年8月,在村党总支换届选举中,通过竞岗差额选举,顾思文当选浮桥镇和平村党总支副书记分管综治和党务,2010年12月开始兼任浮桥镇团委副书记。2013年1月调至太仓团市委工作,后被任命为太仓市团校校长一职。

顾思文工作认真,成绩突出,深受干群好评:2009年获太仓市环保三十年征文二等奖;2010年被评为2008-2009年度太仓市优秀共青团员;2011年被评为2009-2010年度法治太仓建设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2010年度太仓市世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1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2010年度优秀党员志愿者;2011年被太仓市委宣传部、太仓团市委评为太仓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2013年被苏州市委组织部评为第二届“苏州市优秀大学生村官”

 伏晓香,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09届毕业生。他是我省第三批大学生村官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镇竹北村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他团结和带领村民一心一意求发展,踏踏实实办实事,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他的主要事迹是:修建了一条便民路,投资40多万元的崭新水泥路建设完工;落实两项政策,家电下乡政策和低保补贴政策使众多村民受益;实施三大富民产业,这就是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重点打造高产花生种植、设施花卉栽培和规模特色养殖三大生产基地。

柳维君,我校管理工程系(今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08届毕业生,毕业后先到企业工作两年左右,在第三年退出原单位并开始自身创业生涯,现任上海哲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哲心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没有背景,没有资本,天赋和各方面的条件也不如别人,但他靠着自身的毅力和拼搏,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一步步从最底层的职员升到中层,再从中层管理者到有了自己的公司,超越过一个又一个人生的节点,初步走出了成功者的轨迹。

 

张佳丽2006届市场营销毕业生。毕业后第一年,她来到常熟名企梦兰工作,在那里的一年中,她学到了在企业立足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交流和处事技巧。第二年,她经朋友介绍来到了阿里巴巴,自信的她不久就凭借出色的交流能力和经商头脑以业务第一的成绩让公司知道了这个来自常熟理工的大学生。毕业后第三年的她便成为一名成功白领,目前在广州自办企业成功创业。

    但是她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来自农村的她是村里唯一的一名大学生,大学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平时兼作家教。与人为善的她平时做事勤快、有责任心,再加上胆大心细,学习和工作都得到师生们的肯定,这也为她以后形成良好的工作态度奠定了基础。她把自己的个人经历,总结了几点经验就是 “心魔是最大的问题”,“坚持非常重要”,“友善地对待身边每一个人”,“认清自己做好自己就是一种成功”。

 

   张健,2008届市场营销毕业生。现任苏州市诚键法兰制造有限公司任职副总经理,2008年至2012年毕业于常熟理工,攻读市场营销学士学位;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就读于德国FOM大学,攻读金融会计硕士学位;于20139月以GPA:1.4/1.0优异成绩毕业,期间通过CFA一级考试。现于苏州市诚键法兰制造有限公司任职副总经理,参与公司的整体战略制定;工作计划、营销方案、财务融资方案等多项方案的制定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