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介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首批)

 
   张春明,江苏常熟人,我校电气技术应用专业94届毕业生,现担任江苏萃隆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春明毕业后开始从基层做起,2008年升任为公司总经理。他先后获得个人发明专利三项,撰写的论文《强化热传管的研究》、《高效换热管的生产及应用》,获常熟市自然科学论文三等奖;“热交换器用翅片侧面增强型冷凝换热管”项目,入选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翅片侧面增强型冷凝换热管产业化项目”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翅片侧面增强型冷凝管”获苏州市、常熟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他于2011年开始,参加《铜及铜合金无缝翅片管》、《铜及铜合金高翅片管》等三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目前其中两项已经批准发布。

 
   龚瑞良,江苏常熟人,我校电子专业84届毕业生,现任常熟瑞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龚瑞良毕业后从生产一线做起,直到担任公司董事长。常熟瑞特是江苏省高科技企业,主要为国内外船舶设计/生产电气、电源和自动化控制设备,于1997年通过ISO9001认证,2012年销售额突破1.5亿元。公司拥有一批发明专利和高新产品,承担省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一项,获海军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
   龚瑞良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于2012年9月被省委组织部、科技厅列为第一期“科技企业家培育工程”培育对象。他多年来关心母校发展,先后与母校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就业基地;2008年起连续资助学校“瑞特杯”大学生电子电工设计大赛,并努力将其打造为电气专业的特色品牌;2011年向学校实验室捐赠价值10万元的专业设备,供研究开发与教学示范之用。

 
   钱奕,江苏常熟人,我校电气自动化专业1992届毕业生,现任无锡市广播电视集团(太)演艺中心主任、无锡广播电视发展公司基金办主任、江苏省动漫艺术协会理事。
   钱奕关影视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奖励,并先后获得“无锡市优秀新闻工作者”、“无锡市十佳青年科技工作者”、“无锡市十佳青年(优秀)”、“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主要作品有:《快乐奔跑》(获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奖)、《盘尼西林1944》(获长春电影节、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大奖)、《誓言今生》)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望族》、《孤岛秘密战》、《木头村》(动画片)等,出版有《After Effects5.5影视合成风暴》、《动画技术精粹》等著作。

 
   赵宏月,江苏扬州人,2010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进入江苏迎阳无纺机械有限公司工作,起初岗位为国内销售助理,工作三个月后被调到总经办担任总经理助理,经过两年多的历练,2013年担任公司总经办主任一职,全面负责总经办工作。她从毕业到工作这一路走来,始终将“责任”二字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坚信的态度决定未来的路。

 

   刘红飞,男,汉族,1981年生,江苏丰县人。2004年6月毕业于常熟理工学院电气技术专业,2008年获苏州大学电子政务自考本科学历。2008年助理工程师,2013年技师职称。自工作以来,牢记“立本求真、日新致远”校训,严谨认真,诚信敬业。先后就职于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现任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上海)有限公司资深服务工程师。在对客户的服务中,没有‘差不多’;售后服务中,本着‘一小时解决方案’自压态度,赢得了客户的赞赏。在技术工作中,只有0和1。先后完成了多项技改项目,在变频器控制系统改造工程中为客户提高了生产效率,每个工件的加工时间节拍减少2秒,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在机床的大修项目中,对流程进行优化,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前三周交付使用;在TBR项目中负责触摸屏技改工作的设计及编程工作,以10天的时间完成11块屏,近200多画面的编写。曾荣获优秀员工,无偿献血银质奖章等荣誉称号。

 
   毛新刚,常熟理工学院电气技术专业2001届毕业生。现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负责自动化专业课的教学工作,研究领域为工业自动化技术和嵌入式技术,能够用芯片设计出符合客户要求的控制板,熟悉软硬件技术的开发。毕业10多年来,研发的产品应用于市场,产生一定经济效益。2010年至今,主要研发了畜牧行业的测试产品,与澳大利亚DARKENG公司、美国Farmsupply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他们的工程师共同设计产品,积累了技术工程经验。目前正与一家能源公司进行三位一体空调控制板的研发。在常熟理工学院学电气技术专业是我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

 
   黄健于2009年毕业于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1年至2013年任常州市洛阳镇戴溪村村委副书记;2013年至2014年任常州市洛阳镇戴溪村村委书记。2015年起担任常州市豪健压铸件有限公司、常州协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大学毕业起他就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脚踏实地的从最基本的工作入手,转变思想、提高觉悟,所学有所用,用学校的知识服务百姓。从村委转到企业,在担当总经理的过程中,带领一帮人创业,解决一帮人就业,把人生最好的年华奉献给所追求的事业。在他的带领导下,一大批有知识、有经验、有能力的人才,大家聚力更聚心,通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已形成将近三百人的员工队伍,固定资产一亿元、全年工业产值突破二亿元的规模。

 
   张洪桥 我校电气自动化专业2009年毕业生,现任宝克(无锡)测试设备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先后参与设计了Tire Line , Rpll break以及NCA等生产线及设备。2013年在美国总部完成Vance Brand的奔驰项目,2014年在英国Coventry为捷豹路虎以及宾利设计了整条TWA生产线。为国内汽车企业提供多条Tire Line,改变了过去手工装配及设备依靠进口的状况。


   倪山佳 我校电气技术专业2003届毕业生。2004年创立无锡常蠡润贸易有限公司,主营钢材贸易及深加工;2006年创立无锡市利鑫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主营再生资源加工及贸易;2007年发起组建无锡点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大数据全套解决方案;2013年组建江苏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无锡蜂教授食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