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介绍--机械工程学院(首批)

陈革,我校机械工程专业88届毕业生,现任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

陈革工作以来,潜心钻研生产技术,曾主持编写“模具结构应用标准”等10多项冲压技术标准,制作了600多套模具结构标准电子图档,已广泛应用于周边冲压企业,为创美业务拓展和常熟工业产生作出了贡献。

陈革先后被评为常熟市董浜镇优秀共产党员,董浜镇先进科技工作者、常熟市劳动模范。

 

程明根,我校机械工程专业90届毕业生,现任常熟市鼓风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程明根毕业后,十分注重知识更新,长期坚持自学进修,不对然提高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他负责的工程项目和产品设计逐年增加,不但确保满足用户要求,还主动相应国家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瞄准国际先进水平,适时研制一批高效节能风机,得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认可。

程明根2012年被评为常熟市十佳科技创新标兵,他所在的团队被评为常熟市爱岗敬业示范岗,他本人还获得2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

 

蒋国春,我校机械设备及自动化专业97届毕业生。现任苏州阳光四季太阳能有限公司、苏州太阳爸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

蒋国春毕业以后,从太阳能产品的销售员做起,边实践边学习,在市场推广、销售渠道、技术服务几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2001年他开始独立创业,先做大品牌的代理商、合作商,到200310月,建造太阳能热水器厂,成立“阳光四季”公司,自创品牌。经过近10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已具备年生产太阳能热水器10万台、太阳能集热器8万套、平板太阳能热水器5万台的生产能力,摒弃通过了质量、计量、环境、节能等多项认证,“阳光四季”品牌先后获“苏州品牌”产品称号和“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常熟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蒋国春本人获常熟市青年创新发明大赛优秀奖,苏州市创业之星入围奖,被评为虞山镇优秀共产党员,常熟市十佳科技创新能手。

 

唐军民,我校机电工程专业93届毕业生,现任常熟新港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熟伯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军民毕业后,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创新、管理能力。1998年,建立常熟市第一家新型材料公司,2006年资助研发太湖淤泥制作新型墙体材料,随后筹集8000多万元创建常熟伯克材料有限公司,这是苏州市唯一利用太湖淤泥生产墙体材料的企业。

 

徐学东,江苏常熟人,我校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90届毕业生,现任常熟市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经济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徐学东曾获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苏州市旅游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并受常熟市人民政府表彰记三等功。

 

  平雪刚,江苏常熟人,我校机械工艺与设计专业89届毕业生,现任常熟市平冶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平雪刚踏入社会后努力工作,于2002年创办常熟市平冶机械有限公司,公司以精密钣金、激光切割产品等为主导产品,服务于食品机械、物流包装设备、纺织机械设备、电梯行业等,公司获得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并申报了多项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平雪刚在企业及社会上不断推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及其他正能量,创办了纯公益微信公众平台:中国好习惯(zg-hxg)及赞不绝口(zanmeiok),并在多地进行公益分享,让国人养成更多好习惯,生活得更自信、更幸福!

 

张鑫,江苏盐城人,我校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2005届毕业生,毕业后在昆山福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现任格林威(昆山、太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鑫主要工作业绩是2012年昆山太仓销售3800台,昆山净利润1000万元,昆山整体规模进入福特体系前20名;2013年昆山格林威营业额达到5亿,营业利润1500万元。昆山、太仓销售、服务CVP非常优秀,一直保持在前100名,,2012年获零投诉企业,获江苏省机动车维修质量信誉等级(3A),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3年获苏州市先进单位。

 

吴春华,江苏常熟人,我校机械工程专业1987届毕业生,现任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压缩机厂技术厂长兼公司总部办副主任。

吴春华毕业后始终从事压缩机产品的技术、质量管理工作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四项,获公司“十佳”主人翁荣誉四次,获常熟市科学技术进驻二等奖四项,获苏州市科学技术三等奖二项,获常熟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或常熟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获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等。国家标准GB/T9098-2008《电冰箱用全封闭型电动机-压缩机》修订制定主要参与人。

 

徐继军,江苏江阴人,我校机械工程专业2002届毕业生,现在江阴市强力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人事行政总监。

徐继军公而忘私,工作任劳任怨,恪守职守,甘于奉献,在公司中享有良好口碑。2010年被江阴市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20092010年连续三年被新桥镇评为“安全生产负责人”,2012年获“江阴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多次被新桥镇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杨志,我校汽车维修与检测专业2005届毕业生,现在某汽车4S店任总经理。

杨志2010年依然决定去一个亏损店去做销售经理,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在两年内还兼职了内训师、市场部、半个融资部、半个装潢部经理,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平均晚上工作到接近9点,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化2-3年实践学别人5年的东西,终于他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担任了4S店的总经理。

 

张丽芳,江苏常熟人,我校机械工程1994届毕业生,先后在常熟中常光缆公司、中利公司任生产、品质、技术、采购、行政部的部门经理、总经理主力,现任中利科技集团子公司长飞中利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丽芳坚持继续教育学习,现为全国注册质量工程师、机械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MBA学位。获常熟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两次),获苏州市三等功,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发明专利)、获常熟市科技创新明星称号。结合工作开展科技开发和研究工作,多篇论文公开发表或在专业会议发布,2004年在《光通讯》杂志发表“光缆链路偏振模色散的测试”论文。

 

仲旅疆,江苏常熟人,我校机械设备及工艺专业1993届毕业生,毕业后分配到电缆厂工作,后对如常熟市园林旅游局人市场开发科科长,再挂职虞山镇幸福街道泰安社区人党总支书记,调入虞山镇谢桥管理区任党工委副书记,分管经济工作,现任常熟市虞山镇大义管理区管委会主任。

 仲旅疆在分管或主管的工作中做出了重要业绩。先后获得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苏州市文明标兵、苏州市首届优秀星级志愿者、虞山镇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虞山镇农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江烨,江苏常熟人,2008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入职江苏白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团委书记、总经办干事,兼任市经信委系统团委委员。工作以来,她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性格,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用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仁的肯定和信赖,2014年5月荣获“白雪十佳主人翁”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