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所有都成往事

软件20054    丁光渠

 

当所有都成往事,我会不会继续的后悔,我会不会继续的努力,我会不会继续的在记忆中徘徊;我想我也不知道答案,当我知道答案的时候,或许我已有不再有后悔的时间,不再能有继续努力的动力,不再能有心思去记忆中徜徉了。

时间如梭,我在这个异乡已两年了,两年中发生的事情很多很多慢慢地结成了茧,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把他们一点一点的剥开,也许随着以后时间的积累,都会慢慢在我脑海中破茧而出,或许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回忆!

我们都不曾忘记的是那些让自己刻骨铭心的事,到底什么事可以让我们做到念念不忘,我似乎也不太怎么清楚,但我相信有些事虽然当时感觉不能忘的就在我们口中不忘的时候慢慢的忘记了,我也相信有些当时感觉会忘记的事情就在若干时间后又会在回忆中说起吧!没什么事可以一辈子不忘,,同样也没什么事可以一下子就忘,有时候我会因为同学的一个提醒而把所有的事情都悉数一遍,就在我们谈论那些过去的事的时候,也许有的我们可能暂时没有说出,但这并不代表遗忘,如果遗忘的是精彩,那么它一定会在以后的某些时候再次再次成为记忆中的精彩。

当所有都成往事,我们还是朋友,不管你在什么地方,你在做什么,我都不会因为岁月的流淌而将你遗忘,因为我们曾经一起快乐地位未来奋斗过,一起因为成功而疯狂过,一起因为挫折而悲伤过,因为我们曾经无话不说,所以没有谁能像你一样对我如此的珍贵。

当所有都成往事,我会想念曾经的你;年轻气盛,可能我因为一些事而伤害了你,现在对你说声迟到的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给一个能让我弥补过错的机会,不至于让我埋怨过去的自己而一直都在对你的遗憾中度过。

当所有都成往事,我会想起苦口婆心的恩师,年少无知的我一定给您带来了很多的烦恼,您的大度,您的悉心教育我都会放在心中的某个地方,让它扎根、开花、结果,因为你是我心中值得尊重的人。

当所有都成往事……

匍匐在往事的边缘,我看到站在自己眼前是一副副熟悉的身影,我看到他们脸上表情,我去紧握他们的双手,只是微笑着说一句:认识你,真好!

2007927日第410期 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