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学生ABCD

徐顺宝

 

A君

脚一踏进学校,你觉得什么都新奇。你指点江山似的说图书馆造得真漂亮,并问:莎士比亚是不是在里面咏他的《哈姆雷特》?

数下来的每一个日子,你很活跃,把你的特长都惯了出来,什么征文比赛,什么书法大赛,你都参加了,而且你都是毫不犹豫地拿到了奖。你是笔尖上的骁勇男儿,真不错!虽然,你后面的羡慕的目光排了一列,但你仍是平常模样。

B君

菁菁校园里的生活是微妙的。羞涩的你面对者新的生活,感到难以适从,于是,你空闲时都唠叨着《水手》。

昨天,生活委员让你准备男女生宿舍联谊活动,你始终选不定与哪个女生宿舍进行联谊。最后,你还是在舍友的督促下,胡乱地选了一个。

面对这八位巾帼英雄,你出奇地口若悬河,惠特曼,徐志摩什么的,都被你点了名,真带劲!从此,你便有了个“外交官”的雅号。

C君

你拿着巴掌大的镜子,潇洒地梳理着自己,你是要去参加中文系的舞会吗?你做了个漂亮的旋转,算作是回答。我微笑却无言。

半个月亮爬上来了,舞池里溢满了青春舞曲。你眼波中聚满的的唐诗还在吗?你笑了,随即摔出了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你的舞姿真美,有许多双眼睛似柔和的星儿注视着你,终于,你成为人们心中的偶像了。

D君

你从三楼上的教室里走下来。要去参加校际篮球赛。一路上,你说你一定会出色地表演。

(在你们班上,男生数你最健壮,且有一双大手。)

哨子响了,你维系着场上其他四位球友,连连投篮得分。你班上的女生站在球场边,把巴掌拍得乱响。你一不留心,手中的球被对方抢去了,你却潇洒地耸耸肩,摊一摊手,尔后便是抢球,投球。

19921125日第92期 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