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关于做好校友返校接待工作的意见

(讨论稿)

为进一步提升对返校校友的服务水平,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不断增强校友的母校意识,从而推进校友和学校事业的共同发展。现就做好我校校友返校接待工作提出若干意见如下:

一、学校、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友返校活动,为校友返校活动提供必要的方便,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让校友有回家且满意的感觉。

二、学校出面邀请的重要校友返校活动或部门组织的校友专题活动,学校或部门要制定接待计划,要安排校领导、相关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出席,学校校友会要派员全程负责接待。

三、各职能部门或二级学院邀请的相关校友参加的返校活动,均要制定活动方案,要有职能部门或二级学院领导参加。

三、凡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的校友返校聚会或开展联谊活动,二级学院要派领导参加,向校友介绍学校、学院最新发展情况,听取校友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校友参观相关校区、校史馆和实验室等。二级学院与学校校友会要做好校内协调工作,为校友返校聚会或开展联谊活动提供便利。

四、要为校友返校聚会或开展联谊活动提供各种方便,入住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招待所,联系使用我校体育馆、足球场等运动场所和工会活动室等相关设施,享受校内教工优惠。

五、保卫处为返校校友进出各校区提供方便和保障。

六、校友返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校友分会需将校友通讯录、聚会情况报道和活动照片等资料及时送交校友总会,以便充实校友信息库,做好相应宣传和存档工作。

七、此项工作将列为学院发展工作考核内容。

八、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合作与发展处负责解释。

                                            常熟理工学院合作与发展处

201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