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校友职航”报告会

我校举办首期“校友职航”报告会


519日下午,由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和校友会联合主办的首期“校友职航”报告会在我校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优秀电梯工程师宋浩,苏州市叶圣陶中学优秀教师姚心怡,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优秀工程师王海燕作主题报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胡露露老师主持。

宋浩以“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一名电梯工程师成长之路”为主题作报告,他从得遇良师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仁说起,讲到了初入职场的经历,之后入职苏州远志公司的生涯转变。他的个人感悟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苏州技能状元”大赛电梯安装维修技术赛项(企业职工组)一等奖、“苏州技能状元”、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是他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的最好印证。

姚心怡作了“深耕精进  砥砺前行”的主题报告。在校期间,她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获得过“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在校期间的经历,使得如今在教师岗位也做得成绩突出。她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唯有深耕精进,才能游刃有余”、“学习永不止步,奋斗永不停息”的要求和期待。

王海燕作了“我们正青春”的主题报告。她指出,优秀的人物性格助力职业发展,自信和情商在工作中很重要。精湛的专业技能助力职业发展,大学生要学好专业课、学好英语。积极的生活方式助力职业发展,我们要学会生活,看到伙伴的重要性。最后,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学时候的职业生涯规划,给出了几点建议:不要反复做职业规划,多多焦距当下,把99%的精力放在短期目标的实现上,学会自我谅解,多关注未来怎么改进。

此次报告会系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营造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良好氛围,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报告人简介:

381ee988ee46c06690accf2805cc17c.jpg

宋浩,男,机械工程学院2014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梯工程)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历任电气工程师、销售工程师、项目经理等职。工作期间,宋浩爱岗敬业,勤奋努力,表现出了突出的业务能力和刻苦耐劳精神,曾获得“苏州技能状元”大赛电梯安装维修技术赛项(企业职工组)一等奖、“苏州技能状元”、2021年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a00d10d95d367f64e320f5f976585e3.jpg

姚心怡,女,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现在苏州市叶圣陶中学校任教。在校期间,任院学生会主席,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工作期间,指导学生参加数学竞赛获一、二等奖,所教班级考试成绩在同年级中表现优异;所撰写教案获评苏州市教育学会优秀教案,2020苏州市区直属初中学校青年数学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79f461ba4d3c836d56e4cdc8fd66c82.jpg

王海燕,女,2016年毕业于生物工程专业,2019年苏州大学免疫学专业硕士毕业,同年进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读研期间,申请为期一年的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获得了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2SCI一区论文,影响因子均达到了10以上。参与公司纳米核心技术创新平台VHHMab2020VHHmab专利在美国申请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