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上海校友会正式成立

2020年11月14日,常熟理工学院上海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虹桥君丽假日酒店隆重举行,上海校友代表近30人出席大会,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专程参加大会。

会议由筹备组成员孙加林主持,筹备组成员钟杨首先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和理事会组成人员推荐名单。全体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常熟理工学院上海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常熟理工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大家一致推选杨建华和钟杨为名誉会长,庞峰为会长,周培德、陆震、卫英、景峰、孙加林、樊科臻、刘明华、臧启玉、余立非为副会长,柳维君为秘书长,马亚坤和张旭为副秘书长,薛太林、徐娟、林贯祥、秦艳芳、施姮、包海东、王利贤、杨泉、刘海林、孙彬彬、张松、周礼冬、吴舜、沈小芳、吴进、陶荣荣、陈峰、周红军、张诗琦为理事。

上海校友的老大哥、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杨建华董事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在母校读书期间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自己能走上科研、创业之路多亏母校的专业启蒙教育。当年他孤身一人到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有机化学所求学,想不到而今有这么多校友在上海工作。他希望上海校友经常走动,联络交流,互助合作,共同发展。

上海校友会庞峰会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厚爱,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尽力做好校友会工作!他还谈了初步工作打算,一要广泛联络校友,积极开展活动,每个季度要搞一次活动;二要创办上海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校友、校友企业的信息,作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三要规范校友会财务,做到收支平衡,账目清楚。他表示有两位名誉会长做表率,有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有母校领导的支持,有决心、有信心办好上海校友会,成为全体上海校友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

随后,兄弟校友会代表、昆山校友会郑步副秘书长和兄弟协会代表、上海市常熟同乡会顾福明会长分别致辞,对新成立的常熟理工学院上海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并且希望与上海校友会、上海校友保持紧密联系,开展交流合作,为上海、昆山和常熟三地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幸福而共同努力!

最后,沈宗根副书记、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向上海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上海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他简要向大家通报母校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办学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他希望上海校友通过上海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开展合作,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希望上海校友会在联络校友、开展活动、助力母校等方面能够为我校各地校友会树立一个标杆和榜样。他还邀请上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到母校走走,一同追忆那激情似火的岁月,一起憧憬那幸福美好的未来,共同见证母校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

在会上,沈宗根副书记、副校长向庞峰会长颁发上海校友会铜牌,陈建华常务副会长向柳维君秘书长交接上海校友会会旗,上海校友会向陈建华常务副会长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为筹建上海校友会所做的贡献。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黄俭也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据悉,目前常熟理工学院约有五千校友在上海工作生活,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身价值也得到体现。学校校友会自从2017年底开始联络上海校友以来,已经联络到上百位上海校友,为筹建上海校友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