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143班校友连续三年颁发“能源之光”奖学金

近日,由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43班全体校友设立的“能源之光”奖学金举行第三次颁奖仪式。全班同学以线上资助、视频颁奖的特殊形式献礼母校建校62周年,激励母校学子们努力学习专业,为社会发光发热。

“能源之光”奖学金的发起人之一班长王涛介绍,他们一直都记得班主任洪学鹍老师在校期间经常说的:“光存在的意义从来不止是闪耀自己,还为照亮别人”。全班受此启发,在毕业前酝酿设立奖学金,资金来源为全班同学的自愿捐助,每个获奖学生奖励额度为1000元,用于帮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家庭困难,学习勤奋上进的学生。毕业三年来,全班已经帮助了12名学生。虽然他们刚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生活也不富裕,但是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全班同学微薄的力量,将班级凝聚起来,建立起与母校联系的纽带,常怀感恩之心,让小小的光,逐渐形成燎原之势,一届届传承下去,成为新能源学子求学之路上的灯塔。

“能源之光”奖学金.JPG